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 口岸
去年销售额超2000万元 今年排产已到4月
辛巴赫 现代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于克勤   2021-03-25 14:13:06

□文/摄 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盈

3月的绥芬河,万物复苏。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辛巴赫”)现代化车间内,德国兹曼糖化设备、德国西门子全自动数控设备、美国斯必克离心设备等一系列世界先进的啤酒酿造设备“马力全开”。

“今年开年我们的销量呈陡线式增长。春节前两个库房的产品销售一空,节后从2月20日上班以来,一直处于连续生产状态,加班抢抓产量任务,目前已排产到4月份,而且销售还在不断交订单,目前今年规划产量4000吨。”公司副总经理李伟欣喜地告诉记者。

辛巴赫2019年初落成投产,今年刚步入生产的第三个年头,投产两年多来销量逐年成倍增长,企业上升迅速。李伟介绍说,辛巴赫2019年销量700吨,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基本未销售,下半年销售量1200吨,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

说到卖得好的原因,李伟表示,辛巴赫精酿啤酒口味浓郁、彰显个性,主要针对小众、高端客群提供精准服务。产品销往福建、黑龙江、北京、河南、江苏、浙江等省市,尤其在福建销售火热。目前辛巴赫已在福建成立了分公司,并且正在运作打开上海、广州的销售市场。

辛巴赫现有8款精酿啤酒,而且还在不断进行新品研发。“我们企业是综保区内首个获批的研发型企业,现在正在申报专利,准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李伟说。

包装车间内,新酒瓶从车间一角出发,经过洗瓶、灌酒、打橡木塞、扎丝、杀菌、贴标、码垛等工序,一套自动化流水线下来,成品酒入库待卖。整个过程操作人员只需做好设备监管和一些故障处理。

李伟介绍说:“我们酿造车间把传统精酿工艺与现代化的生产模式进行有效结合,今年还打算申报全省的智能化生产车间。”

指着酿造车间的一块空地,李伟告诉记者:“工厂分两期建设,我们二期扩建要在那加发酵罐,加完后我们的产能将达到3万吨,预计在明年或后年开始准备二期。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预计在三到五年内实现达产。”

随着销量的快速增长,辛巴赫也在努力解决产能瓶颈。“包装车间的产能目前低于酿造车间,我们年前在意大利订购了一台新的包装设备,预计今年10月安装投用,届时,在人员不变的情况下产能将翻一番。”李伟说。

辛巴赫包装车间自动化流水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