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 中俄
获俄航支持 俄廉航公司“胜利”航空将进行扩张
来源: 透视俄罗斯    编辑:于克勤   2021-03-25 11:14:26

<span style="""font-family:"">获俄航支持 俄廉航公司将进行扩张-中俄资讯-东北网</span>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廉价航空公司“胜利”航空计划今年将客运量增加到1350万人,是去年的1.5倍,比没有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的2019年增长31%。公司负责人安德烈·卡尔梅科夫(Andrey Kalmykov)说,新增的150万人计划用从俄罗斯航空公司收到的飞机运送,并且将以谢列梅捷沃机场为基地。这相当于比2019年增长31.2%,比遭受疫情大流行影响的2020年增长48.5%。

  雄心勃勃的计划

  “胜利”航空公司机队目前有34架波音737NG(737新世代)。根据俄罗斯航空集团2028年前战略,俄航将向“胜利”航空转交50架该款飞机。“胜利”航空未来将根据与俄航代码共享协议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公司负责人安德烈·卡尔梅科夫说,“胜利”航空以谢列梅捷沃机场为基地的航线中,俄航将保留飞往叶卡捷琳堡、索契和安塔利亚的航班。

  他说,5月份开始从谢列梅捷沃飞行时,“胜利”航空将从俄航接收到4架飞机。卡尔梅科夫说:“我们计划至少保持目前的上座率,最好有所增加。现在的平均上座率是93%。我们知道这对我们来说还少,需要继续努力。”他说,为了保证飞行时间,飞机将不仅以谢列梅捷沃为基地。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信息学教研室副教授、航空专家季莫菲耶夫(Aleksandr Timofeev)说:“作为俄航子公司的‘胜利’航空几乎是俄罗斯市场上唯一的廉价航空公司,新冠疫情大流行前保持了非常快的连续增长。但公司只从伏努科沃机场起飞,并且拥有很高的需求。现在形势变得更好,公司还将从(俄)最大国际机场谢列梅捷沃起飞,让坐经济舱全球旅行的乘客有机会选择更方便的起飞机场。”他说,俄罗斯市场有过票价非常低的廉航,如Sky Express、Avianova,但均已破产。

  季莫菲耶夫说:“有人说,‘胜利’航空靠俄航暗中财务支持维持经营,但我认为他们的秘诀不是财务支持,而是从机场获得最大折扣的策略,以及热门航线的最大飞行时间。劳动生产率高、各方面节约成本,使‘胜利’航空能盈利。

  俄航目前几乎是俄罗斯航空市场的垄断者。”考虑到俄航打算将10架改装飞机(标准158座,廉航为189座)交给“胜利”航空,后者的成本回收率和收入增长显而易见。此外,“胜利”航空还保留了最低499卢布和999卢布的手提行李运费。

  2020年“胜利”航空客运量进入俄罗斯前三位,仅次于俄航的1460万人次和西伯利亚航空的1230万人次。

  增长前景

  疫情限制出国游俄罗斯境内游价格水涨船高2020年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共运送旅客6917万人次,比上年减少46%(2019年为1.281亿人次)。整个俄航集团损失最大,仅运送3020万人次(减少50.3%)。同时,2020年4-5月完全停飞的“胜利”航空公司全年客运量仅减少11.7%,为910万人次,这表明公司经营效率很高。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佩里耶娃(Nataliya Pyreva)说:“2021年1月,‘胜利’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43.7%,达68.91万人,为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客流增长表现最佳。”佩里耶娃认为,鉴于公司经营业绩令人印象深刻,2021年的目标看起来虽很高,但是可以实现的。她说:“为完成既定目标,公司打算将机票价格比2019年降低30%,公司负责人卡尔梅科夫认为,票价已大幅降低,但还不是极限。

  ”支持“胜利”航空的另一个因素是其将座位从158个(如俄航)增加到189个有助于增加销售收入。同时,公司平均上座率已达93%,公司管理层仍决心提高指标。Freedom Finance公司分析师米罗纽克(Evgeny Mironyuk)说:“与‘胜利’航空的新协议,有助于俄航集团保持上座率。这事实上是倾销。由于票价低,‘胜利’航空客源非常稳定,公司9月份上座率达到90%,即使危机期间仍有盈利。我想,公司扩大旅客运送量的计划非常现实。”(据东北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