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生态旅游
九峰山养心谷被评为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3-29 13:51:00

黑龙江经济网讯(崔蕊记者仉庆华)近日,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评审,伊春九峰山养心谷被确定为“黑龙江省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近年来,九峰山养心谷大力推进以百合、林下参、桔梗、赤芍的仿野生种植和药食同源产品的创新打造,融合“中医药+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康养旅游基地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

2016年,九峰山养心谷景区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赤芍生态种植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赤芍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为了将中药种植与康养旅游有机结合,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借助小兴安岭独特的森林资源优势,建设了教育农园、生态采摘园、植物研学路等,种有油桃、葡萄、老味道柿子、甜掉牙香瓜、草莓、蓝莓等绿色瓜果,红秋葵、救心菜、菊花脑、枸杞菜等养生蔬菜,借助中医药+多产业融合的模式,发展集中医药养生体验、功能产品研发、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康养旅游示范产品。

依托自种的有机蔬菜、林内的山珍野果和生态种植的药食同源中药材,九峰山景区依据节气变化和五行特性提供养生药膳,如养阴润肺的百合西芹、理气和胃的藿香中华鲟、补虚益精血的香扒鹿肉、养心平肝的松仁救心菜、补气益肾的清炖鹿药等,搭配暴马丁香功能茶、百合功能酒、森林咖啡等功能饮品,能让游客在享受舌尖美味的同时,更能调节全身器官和组织细胞,起到康体养生的作用。

九峰山养心谷景区将继续扩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规模,不断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品质,以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打造沉浸式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倡导以中医药文化为主的文化旅游,鼓励游客参与药膳、药酒等制作,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从而不断扩大九峰山养心谷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