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代表委员 > 两会声音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贾胄: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加快农业绿色转型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编辑:刘艳玲   2021-03-30 14:42:54

中国经济导报讯(林强 曲静怡)近年来,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贯彻落实,农业污染排放量逐渐降低,农业生态环境逐渐改善,农业生产环节逐渐规范,农产品质量逐渐提高,绿色兴农的新格局已初步形成。“但我们必须认识到,黑龙江省农业绿色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原则,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双鸭山市政协副主席贾胄表示,黑龙江在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仍然有几方面问题值得关注。

第一,部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不强,对《食品安全法》所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了解不多,认为食品安全事故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无所谓。第二,检验检测机构及机制建设不够完善,检验检测设备落后,检验检测能力有待提升。第三,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能力有待提高。

今后,要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绿色化发展,通过发展标准化种植和生态健康养殖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利用农业信息科技等现代化技术促进农业全产业链的升级,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快农业绿色转型。

对此,贾胄建议: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加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三是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四是创新食品监管模式。五是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