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生态旅游
伊春森林博物馆获评国家二级博物馆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4-02 10:07:56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金禹 李宏 记者仉庆华)近日,经报国家文物局备案,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结果,伊春森林博物馆被评为二级博物馆。


伊春森林博物馆是一个具有北方特色的行业博物馆,集森林知识型、自然科普型、文化弘扬型、知识教育型、生态保护引领型、旅游拉动型等特点于一身,全面展示了伊春森林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及林业发展的历史,也是伊春林区开发、建设、发展的缩影。在“剖析森林奥秘、展示森林生态文明、弘扬伊春森林文化、畅想伊春未来”的办馆理念下,该馆引进先进的展示理念,采用立体空间交叉展示手法,利用多媒体等现代技术,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音像资料以及绘画、雕塑、场景复原等艺术表现形式,打造成集展览、收藏、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伊春森林博物馆具有丰富的馆藏资源,现有各类藏品11330件,包含动物、昆虫、鱼类标本、植物标本、林区早期生产工具及生活用具、工艺品、家具、油画和泥塑等。近年来,该馆通过举办主题展览、科普讲座、科普趣味活动、自然课堂等形式,让科普工作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科普基地的科学知识普及功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