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 口岸
黑河互市贸易产业园明年8月全部投用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于克勤   2021-04-12 10:14:46

机车声轰鸣,挖掘机挂单钩单齿松土器咣咣咣砸向1.8米冻土层。“50多名工人一天干12小时,2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和自卸车昼夜不停填挖运送土方。”8日在自贸区黑河片区互市贸易产业园建设现场,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黑河自贸片区项目负责人胡阿平介绍项目推进情况。

7日,黑河市67个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起步就要冲刺,春季集中开复工仪式一结束,施工队伍立刻进入互市贸易产业园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机械手100余人,六七个施工点同时开干,进行两栋标准化厂房基础施工和两栋冷库基础开挖。

独立基础预埋件施工

“前几天刚进行勘测,这里的冻土层超过1.8米,只能用挖掘机挂单钩一点一点刨,二三十厘米这样一层一层凿开再运走。”项目书记左卫锋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黑河自贸片区互市贸易产业园项目包括各类型建筑13座,建筑总面积共计3.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8座,冷链物流库4座,综合管理用房1座和局部地下室,计划明年8月全部投用。“这天不算太冷了,除了多穿点,我这的工序没有其他施工难度。”施工人员王勇正在焊接独立基础预埋件,作业虽然很紧张,王勇情绪很放松。

填挖方作业

从去年12月开工到目前,该项目6号标准厂房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完成,主体钢结构安装完成60%;8号标准厂房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完成,主体钢结构安装完成60%;9号冷库基础土方开挖完成50%。“在这样低温条件下施工,我们还是第一次,克服很多困难,这个项目黑河市很重视,市主要领导直接到工地督促项目进度,我们也要争分夺秒抢工期,力争提前完成施工任务。”面对特殊的挑战,胡阿平信心满满。

挖开1.8米冻土层

“我们深知这个项目承载着黑河自贸片区互市贸易落地加工的功能,意义重大,必须全速推进,向黑河市交出满意的答卷。”尽管按照计划全部施工明年8月结束,项目办还是定下今年的小目标:力争今年底12栋钢结构和1栋办公楼主体完工。

(记者:邵晶岩 刘剑 摄影:邵晶岩 刘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