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 中俄
新路线!中欧回程班列新增国际港班列抵达绥芬河
来源:龙头新闻   编辑:于克勤   2021-05-07 10:01:49

龙头新闻讯(付晓军 记者 杜怀宇)5月6日5时05分,随着一声长鸣,由俄罗斯远东地区梅尔基站始发至中国江西赣州的入境中欧班列,缓缓地驶进绥芬河站南场,这标志着从绥芬河铁路口岸入境的中欧班列又增添一条新路线。

据了解,此班列由绥芬河长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运营,由俄罗斯梅尔基站始发,满载43箱1600立方米木材(1118吨)货物经绥芬河口岸站直达江西赣州国际港。此班列计划每月常态化开行4列,共计200只货柜,运输木材数量为7200立方米。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芬河站运转车间调车长关成亮说,针对中欧回程班列,我们车站与班列无缝对接,昼夜工作,优化作业流程,保证中欧班列及时解体、对位、编组,准点开车。

绥芬河铁路口岸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对俄铁路口岸,也是中欧班列重要的进出境口岸之一。自2018年8月绥芬河口岸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至今已突破400列大关。由最初的每月开行五六列,增长到现在的每月开行20列以上。目前,经由绥芬河铁路口岸入境的中欧班列主要到达城市为成都、郑州、重庆、大连、哈尔滨等地,出境的中欧班列到达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等国家。

中欧班列经由绥芬河站开行以来,至今年前4个月,已开行467列。为确保中欧班列安全运营,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绥芬河站派出所落实所长负责制,紧盯重点时间、重点区段、重点环节,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国境铁路线路巡逻和站内秩序维护,确保途径绥芬河铁路口岸中欧班列安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