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 中俄
对俄航线又多一条!哈尔滨直达莫斯科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来源: 龙头新闻   编辑:于克勤   2021-05-12 09:29:44

龙头新闻讯(‍记者 韩丽平)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5月10日21时50分,一架满载32吨百货商品、机电设备及配件的波音757型全货机,由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直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继2013年开通对俄电商物流航空货运通道后,哈尔滨市开通的又一条对俄货运包机航线。

据了解,该航线的开通是哈尔滨市政府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龙江“一窗四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全力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和国际航空枢纽城市,进一步巩固哈尔滨对俄物流集散中心地位,继续打造跨境物流体系,构建以对俄开放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又一重要措施。

该航线由黑龙江省交投集团权属的哈尔滨俄运通科贸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是俄运通公司继开通哈俄班列铁路通道后,致力于开展跨境多式联运,全面建设以哈尔滨为物流集散基地的国际物流枢纽体系,打造中俄物贸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平台而作出的重要举措。哈尔滨-莫斯科直达货运航线每班业载35吨左右,每周发运5班,预计2021年全年执飞150班,可满足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等不同贸易方式下各类型货物的高效运输需求。

下一步,哈尔滨市政府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树立全球视野,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航空、铁路和公路“三位一体”的立体化跨境物流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以对俄罗斯和东北亚为重点、辐射欧洲和北美的区域性对外开放新格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