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绿色食品 > 龙江绿厨房
东宁黑木耳蝉联全国地标产品食用菌类第一名
来源:龙头新闻   编辑:张宏玲   2021-05-12 14:48:49

龙头新闻讯(记者王颖 文/摄5月9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东宁黑木耳以843的品牌强度和181.2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排行榜第19名,蝉联全国地标产品食用菌类第1名。

论坛现场

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品牌建设论坛上,东宁市市长周振海表示,东宁市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依托森林覆盖率达85.3%的良好生态环境,建设了拥有15万亩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是中国特色农产品黑木耳优势产区。目前,东宁市已经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黑木耳交易市场和生产基地,拥有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最完善的产业体系。

从上世纪80、90年代开始推广椴木栽培技术,到2003年开始全面普及袋栽技术,东宁黑木耳逐渐走上了产业规模不断增长、品质不断提升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形成“村村生产、户户栽培”的产业发展格局,规模稳定在9亿袋左右,干品产量4.5万吨,产值近30亿元。

作为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东宁始终领衔黑木耳生产技术创新,独创的小孔单片、棚室挂袋、春耳秋管技术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东宁黑木耳粗多糖含量比其他地方的黑木耳高出10个百分点,粗纤维和氨基酸含量高出3-5个百分点,干品泡发比为1:13。”

实施黑木耳“六化”战略,即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工厂化、品牌化、组织化,强化科技创新,转变发展方式,是东宁黑木耳产业迅猛发展的主要原因。

排行榜‍

       据悉,东宁黑木耳成功通过国家级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并率先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入列首批100个中欧互认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获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全国特色产业百佳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