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旅游 > 地方人文
从你的全世界“鹿”过
来源:黑龙江学习平台   编辑:于克勤   2021-05-14 10:16:08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这句出自《诗经 · 小雅》的诗句,想必每个人都耳熟能详。如今的黑龙江,风和日丽,天朗气清,一场场细雨过后,山野愈发的澄澈,草地愈发的清新。看,可爱的小鹿正蹦蹦跳跳在碧草之上,欢呼雀跃玩耍于山岗之间。

太阳岛风景区鹿苑。鹿苑位于国家AAAAA级景区太阳岛风景区西部,占地6.2公顷,岛内放养的梅花鹿在这里自由地奔跑,轻松地散步,悠闲地小憩,构成了一幅“鹿鸣山坡,饮水小溪”的自然画卷。

碧空如洗,透过满园的绿意,看梅花鹿那跃动的身影,鹿儿总是这样“风尘仆仆”,时而将美好隐身,时而展现活泼青春。它身上的点点梅花好似阳光倾泻下的光斑,纯真的明眸如珍珠般高贵,毛茸茸的耳朵正聆听着自然的回音。

五月的太阳岛,丁香花已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沐浴阳光,与梅花鹿近距离互动,感受小鹿舔舐手心的温热感,快乐于森林精灵的灵动可爱。

平山皇家鹿苑。平山皇家鹿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座落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旅游区内有名贵树种达30余种,有全国最大的野生放养式鹿场,鹿场放养梅花鹿、马鹿1000余头。

阳光如瀑,鹿影悠闲。在苍翠欲滴的绿意里,树杈型的鹿角映入眼帘,咫尺之间,与小鹿清澈的眼眸对视,享受野生动物的自然灵性,脱去尘世间的疲惫,来一场与“神鹿”的完美邂逅。

没有险峻的山川,也不必林深时见鹿。这里广阔、平缓的山野,一样可以与美好不期而遇。青草碧连天,电影质感的绝美景区,给大家一场难忘的游玩体验。

伊春金山鹿苑。伊春金山鹿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金山屯区的东南方,是黑龙江省著名的半牧式天然养鹿场。这里是梅花鹿自由嬉戏的森林溪谷,这里是绿草如茵、溪流淙淙的人间仙境。

走进金山鹿苑,梅花鹿、马鹿栖身于这四面皆是青山的山谷之中。山间的草坪随地势起伏,碧绿青翠,潺潺溪水声中,零星鹿群出现,在水边饮水嬉戏,在草坪肆意奔跑,花色斑斓的它们,为这绿色群山增添了别样的美丽。

由鹿儿构成的一道道优美风景线,隐藏在群山环抱之中,自然赐予的棕黄色皮毛,洋溢着阳光的诗韵,修长有力的四肢,聚集了全身的力量。集萌动与美感于一身的它,静静的守护着给它无限宠爱的大地。

快快回应森林精灵的呼唤,相约密林,来场期待已久的森林奇遇!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