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艺术世界 > 艺术收藏
全景展示长影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的长影博物馆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智懿德吉   2021-05-14 09:59:59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 刘纯 文/摄 

五一期间,记者驱车前往长春,在办完事情以后,直奔长影博物馆进行参观。

长影博物馆是在原长春电影制片厂老厂区基础上建成的,其前身为日本文化侵略机构株式会社满洲映画协会(满映)。

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长影博物馆,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建筑面积46,137平方米,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

长影旧址博物馆包括长影电影艺术馆、长影摄影棚展区、长影电影院、长影音乐厅(长影乐团)和配套的长影文化街区等。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展现了长影几十年的历史文化成就。 

艺术馆向世人呈现了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开拓性贡献的那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系统全面地披露人民电影“七个第一”和部分未曾面世的珍贵视频资料、图片资料和历史实物,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  2013年被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