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商贸资讯 > 开发区
集聚产业项目!哈尔滨新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编辑:于克勤   2021-05-14 10:13:54

“十四五”开局之年,哈尔滨新区为项目建设装上高效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在正威哈尔滨新一代材料技术产业园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项目建成做最后的冲刺准备,目前场区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正威集团哈尔滨项目是哈尔滨新区引进的第一家世界500强制造类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建设世界最大单体铜基材料生产车间。“例如线缆产业、白色家电产业以及其他轻工业,都会起到拉动作用和产业聚集作用。”正威集团战略委员会总裁、黑龙江项目主席刘宏说。

位于哈尔滨新区的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同样开足马力,全力赶工。目前,这里的基础设施材料已经安装完毕,开始进行锅炉钢架的搭建制作。

这个项目是哈尔滨新区首个推进的“气化龙江”战略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黑龙江省首例大型引用俄气供暖的工程。项目投产后,年可利用天然气3亿立方米,新增供热能力1200万平方米,能满足以深哈产业园为主的环西片区未来发展需求。

开春即开工。年初以来, 哈尔滨新区累计有近百个大项目实现开复工,创历年最高水平。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陈亮说:“一季度,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21.2%,是历年来增幅最高的一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54.4%,投资额占全市的25%以上,财政收入连续五年实现双位数的增长。”(柳春迪 肖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