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环保健康 > 环保要闻
垃圾分类收集亭亮相冰城
来源:龙头新闻   编辑:张宏玲   2021-05-14 10:19:00

龙头新闻讯(记者 刘瑞 文/摄)近日,两个精致小巧、便民环保的垃圾分类收集亭被安置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平街早市和安固街夜市入口处,成为市场摊区一道靓丽风景线。

安平街早市入口处的垃圾分类收集亭

13日7时,记者在安平街早市入口处看到,一个黑色铁框搭建的小亭子在早市入口处格外显眼。走近一看,亭子虽小,却“五脏俱全”,四个干净整洁的分类垃圾桶标识清晰,每个桶盖都配有拉手,可以避免垃圾投放时直接接触垃圾桶,更加卫生。垃圾桶的上方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板,便于投放的市民对照检查是否分类正确。亭子左上方张贴着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职责,右上方醒目位置标明投放时间(5:00-7:30),提醒商贩、居民定时投放。

7时20分,临近休市,蔬菜摊主王晓勇拎着两袋垃圾来到收集亭内准备投放。“收摊前我们都会把摊区周围进行清理,按照督导员教的方法把菜叶收好后扔进厨余垃圾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王晓勇说。

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商贩分类投放垃圾

据早市管理人员介绍,抚顺街道办事处为每个垃圾分类收集亭配备了两名督导员,在投放时间内指导商贩、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和进行二次分拣等工作,并在休市后对分类垃圾桶进行及时清理,统一消杀。分类垃圾桶在投放时间开放,其余时间处于暂时封闭状态。

据了解,这个便民环保的垃圾分类收集亭是5月初由抚顺街道办事处制作并安置的,“最早是在北京卫视《向前一步》栏目中,看到过这个垃圾分类收集亭这个创意,感觉制作垃圾分类收集亭既能起到宣传作用,还能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就对制作收集亭的选材、配件进行了可行性调研及改良升级。”抚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威向记者介绍。

垃圾分类督导员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

针对辖区市场摊区人流量大,垃圾产量高的特点,抚顺街道办事处最终选定在上述早夜市设置2个垃圾分类收集亭,便利商贩和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亭设置以来,两个市场的卫生更好了,大多数商贩都能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居民的分类意识也有所增强。“张威说。

垃圾回收车对垃圾分类亭内垃圾进行回收

同时,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抚顺街道办事处又在管辖社区投放了6个垃圾分类收集亭,确保垃圾分类宣传、投放全覆盖。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