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伊春 > 生态旅游
“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盛夏文化旅游季开启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20 11:49:24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玉梅 记者仉庆华)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5月19日,“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盛夏文化旅游季线上启动仪式暨2021年“中国旅游日”伊春市主题活动在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举行。

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天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宣布盛夏文化旅游季启幕。

刘天云在致辞中说,伊春是一座美丽的森林城市,小兴安岭纵贯全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被誉为“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伊春作为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400万公顷的山川林海、83.8%的森林覆盖率、亚洲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702条天然河流和平均每立方厘米2.7万个负氧离子浓度的优质空气,让伊春成为中国北方森林生态名城,更是游人“森林里的家”。刘天云希望全市上下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弘扬绿色文化。

在启动仪式现场,伊春市发布了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的“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和“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线路。乌翠区发布旅游惠民政策;游客代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旅游企业代表作出《伊春旅游行业服务承诺》。抖音、快手等平台短视频达人手持镜头,多维度多层次对话活动现场,并对现场特色美食、森林穿越、萌宠赛跑等多个项目进行体验式直播。

据了解,今年伊春市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和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将森林康养游作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着重通过“元气伊春·四季旅游”短视频创作大赛、“林都伊春·森林味道”美食评选大赛、“东北山货下山了!伊春挖宝记”网红达人直播带货大赛,各地陆续开展七十多项文旅活动,持续努力提高“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品牌知名度。

这次活动由伊春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乌翠区委区政府和伊春森工乌马河林业局公司协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黑龙江中心提供媒体支持,快手(黑龙江)创新发展中心、哈尔滨新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场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