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牡客列车在运行中突遇水害 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全折返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21 10:56:36

黑龙江经济网讯(焦永昌 记者马朝林)6月14日,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客运段石家庄车队漠河二组担当乘务的K5174/1次列车在牡丹江站正点发车后,全体乘务人员在家人们端午节的祝福声中,在列车上积极有序地工作。但当列车运行到大兴安岭漠河市古莲折返站时,班组接到因水害影响,6月15日漠河开K5172/3次列车停运的局调度命令。

列车长接到列车停运的调度命令后,立即组织添乘干部及三乘人员召开水害断道紧急会议,针对列车受阻情况进行研判,落实工作职责,分工负责,统计列车水、电、防洪粮储备等情况,第一时间向段调度室及各级领导汇报列车实际情况,启动列车水害断道应急处置预案。

列车长向所有值乘人员通报了水害受阻情况,针对安全生产月重点时期,重点对列车滞留期间职工劳动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全员在岗在位,按规定位置看车,加强车厢巡视,认真做好列车防火警戒等工作。

列车在古莲折返站滞留期间,段、车队各级领导对职工工作、生活情况非常关心,段工会组织采购方便面、火腿肠、饮料、矿泉水等物品第一时间发放到职工手中,表达了段党政领导对职工的关怀。

在古莲折返站滞留期间,全体乘务人员按照工作安排每天对列车分担区、三环卫生进行卫生整治,为列车开行打下良好基础。

6月18日18点47分,列车正点从漠河始发驶向牡丹江。列车长张鹏介绍说:水害阻断了列车运行,但阻断不了段各级领导对职工的关怀,更阻断不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执行上级的命令指示,保证列车安全正点,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