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知青文化 > 那山那水
新疆昭苏:高原知青馆感悟青春时光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宏玲   2021-06-23 16:11:15

伴随着火车铁轨的轰鸣声,追寻着火车窗上挂着的羊皮棉袄、军用水壶、煤油灯、锄头和一件件70年代使用的生活生产用品,走进新疆昭苏县灯塔牧场知青馆。

40多年前,来自北京、上海的知青来到祖国边疆——昭苏高原。青年们在艰苦的条件下,深入当地农牧民群众当中,把先进的文化和科学技术传授给了当地农牧民,为昭苏的发展和边疆稳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昭苏知青馆位于昭苏镇原灯塔牧场老办公阵地,占地面积136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平方米,设有知青生活复原区、历史物品展览区、知青1973主题餐厅和室外展区4大部分。展馆以“史脉为线、图文与实物相互印证”,全面、清晰、真实地展示当年知青生产生活全过程,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以及知青历史背景介绍,让前来参观的人们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了过去那一代人的经历和挫折。

目前,昭苏县灯塔知青馆是新疆唯一的以70年代知识青年下乡为主题展馆。该知青馆已成为昭苏红色旅游一大热点景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回味青春时光,感悟美好生活。(李文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