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文化教育 > 综合资讯
百米长卷聚焦百年征程 百年老街唱响红色经典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1-06-23 14:34:03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 董广硕文/摄)6月22日上午,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上回荡着振奋人心的旋律,一支合唱队伍的出现引起了现场很多市民的关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道里区教育局开展以“聚焦百年征程 唱响强党强国强教主旋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合唱、快闪等形式,唱响红色经典和新时代主旋律。里区教育局65名教师在现场深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声传情、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

在防洪纪念塔前,一幅百米长卷的出现吸引了很多在场的市民争相前来拍照。这是一幅由道里区教育局153名教师,历时4天时间共同创作的一幅描绘恢弘革命发展史的画作。长卷由37幅画作组成,总长度为一百米,主题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再到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畅想,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再现了中国革命从艰苦卓绝到辉煌盛大的奋斗历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