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 智慧城市
黑龙江省发出首张M0研发用房预售许可证
来源:龙头新闻   编辑:于克勤   2021-06-24 09:43:06

龙头新闻讯(记者薛婧 李爱民)6月22日,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核发了全省首张新型产业用地(M0)研发用房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企业顺利开展新型产业用房销售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日前,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接到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出办理M0产业用地的测绘成果审核及预售许可证的申请,此前省内并未审批过此类项目预售许可。哈尔滨新区审批局根据《哈尔滨新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新型产业用地(M0)实施办法(试行)》有关条款,参照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的有关规定,决定为企业量身定制套餐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早日获证。

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右)向深哈产业园发放首张M0研发用房预售许可证

按照传统办事流程,企业需要先行办理房屋面积测绘成果审核,获得《房屋面积测量审核情况表》后再进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审核,鉴于该企业已与哈尔滨高科技开发总公司签订产业用房买卖预定合同,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决定对该企业采取一次申请、容缺受理、远程视频验场、同步审核、同时发证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节约企业办事时间。同时,积极协调商品房预售管理系统后台,增加相关土地用途及规划用途。在审批人员的指导下,企业从提出申请到获得《房屋面积测量审核情况表》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仅用了2个工作日。

首张M0研发用房预售许可证

此次核发新型产业用地(M0)研发用房预售许可证属黑龙江省首次,是哈尔滨新区贯彻《黑龙江省哈尔滨新区条例》中关于“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新型产业用地政策”的具体实践,同时通过“容缺受理,视频验场,联合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真正让企业体验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带来的改革红利,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