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飒立,创新步履永不停歇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24 10:46:25

黑龙江经济网讯(刘平信 于永吉 记者王艳秋)近日,集黑龙江名牌产品、全省用户满意产品、省政府优秀新产品以及“国礼”等诸多荣誉于一身的飒立亚麻制品,吸引了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本网记者与中国新闻社、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的记者走进龙睿公司所属黑龙江省纺织工业贸易公司的亚麻制品生产车间,进行全方位的采访。

黑龙江省纺织工业贸易公司总经理陈新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黑龙江省纺织工业贸易公司是黑龙江省唯一生产亚麻制品的国有独资企业,2021年4月由黑龙江省工信厅划转龙睿公司管理,为龙睿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陈新明介绍,“飒立”品牌名称源自战国末期辞赋家宋玉《风赋》中“有风飒然而至”的诗句。在他看来,亚麻与风是“灵魂搭配”,亚麻也有着这样的意境美。自1997年品牌创立至今24年来,公司领导带领全体职工开拓创新,用耐心呵护成长,用诚心对待客户,用良心制作精品,用信心挑战困难,用匠心打造品牌。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飒立亚麻制品连续9年荣获地方名牌产品称号,拥有五大系列400多个花色品种,包括亚麻家纺产品、亚麻服装、亚麻抽纱绣品、亚麻汽车饰品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亚麻袜等产品。在2018年“新时代的中国,约世界同行,走振兴之路”外交部全球推介黑龙江活动中,他们凭借生产的国礼——纯亚麻桌旗,被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授予优秀服务商称号。

看一块亚麻布的诞生,当然要从工厂开始。走进飒立公司的生产车间,亚麻制品独特的工艺流程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原始的亚麻纤维被整理成束,在各个机器上游走,交织成初始的布料,再经过漂白、染色、定型整理、设计制作,最终加工成精美的工艺品、生活用品。从最初的本色、简单加工,到如今的色织、提花、绣花、数码印花,创新因素和智慧能量的不断注入,让飒立亚麻摆脱了原始的粗粝,“脱胎换骨”成为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如调色板般绚丽多彩、缤纷多姿,受到各类消费者的青睐。

对于飒立而言,品质即是生命力。多年来,他们一直紧跟消费趋势,坚持“品质领先”。飒立产品经省纤维检验局检测,标注纤维含量真实、准确,在全国亚麻制品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飒立在创新方面从未止步,创新研发为飒立的发展带来源源不竭的动力。”公司副总经理刘万立介绍说,2020年,该公司积极探索“亚麻+中医保健”发展模式,联合开发生产亚麻中药保健系列产品,2020年9月顺利通过黑龙江省工信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去年11月,《亚麻中药保健枕》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中轻万花杯”创新产品金奖。

在采访中,媒体记者们对飒立亚麻制品的优秀品质和公司员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感慨不已,同时针对飒立亚麻产品的宣传推广、品质保障、技术发展等提出新的思路,如“传统与时尚结合推动品牌发展”“文旅结合拓展品牌走出去”“电商点亮新营销发展之路”“中餐与亚麻桌旗相遇碰撞发展火花”等等。对此,公司非常重视媒体朋友的宝贵意见,并将把这些建议融入今后的工作中,也希望将飒立的品牌理念和产品信息传递给更多受众。

海纳百川,欣欣向荣。今天,飒立亚麻品牌正依托龙睿公司和新世纪公司行业资源优势加速前行。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执着坚守、锐意进取,不断开发产品的花色品种,拓宽产品的营销渠道,努力推动企业发展,让飒立的品牌更加响亮,为龙睿争光,为龙江亚麻产品的创新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