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 时政新闻
阿木尔林业局:百姓“小账本” 架起“连心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06-24 11:21:53

□王力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马朝林

绿色林海,白云映蓝天;百年大党,不忘来时路。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阿木尔林业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教育全过程,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美颜——打通“血管”堵点   

阿木尔林业局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确定了从综合整治居住环境入手,打通“血管”堵点,为职工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工作生活环境。

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守庆(右三)深入兴安镇口岸查看汛情情况

始于精神,成于实干。林业局局址有一条小河流,被百姓称为“臭水沟”,居民每次路过都要捂鼻快走。面对多年形成的老大难问题,林业局今年五月份组织人员和设备,采取先清除垃圾,再用挖沟机扩面河道的方式,拆除河道两侧违法建筑16户,清除田地150延长米,解决了百姓心头上的“疙瘩”。

一份辛苦一份收获。今年六月份发生多年未遇的洪水,小河流因河道通畅没有发生次生灾害。

抓环境治理就是抓住了“靠山”,抓住了“民心”。在林业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中,处级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在前,与职工一道除草、捡拾烟头、清理垃圾。一时间房前屋后、公路巷道到处是忙碌的影子。

阿木尔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韩凤泉(左一)深入到向阳街查看排内涝情况

如今,林业局的居住环境发生了可喜变化,路边房旁的垃圾不见了,局址两侧绿化树木进行了修剪,绿林林场、青松林场场部路面得到硬化,森林消防大队院内正在铺设白色路面……一个干净、规整、简洁、明亮的新林区呈现在眼前。

养心——解决居民痛点 

阿木尔林业局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兜住民生底线,回应百姓的关切,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阿木尔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员在人民街排内涝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今年4月、6月份在建楚龙沟大桥临时道路先后两次被洪水冲毁,S218省道从呼中通往阿木尔、漠河交通线被迫中断。面对险情,林业局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组织人员和设备及时泄洪,确保了G111国道的安全。并利用冲锋舟摆渡过往人员100多人次。

为尽快打通经济动脉交通线,林业局将汛情上报到地委、行署、集团公司,并配合漠河市交通局提供石料场,72小时内被修复,满足了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的需要。

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局党委、林业局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立足点。今年6月份向阳街、人民街部分居民受淹。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林业局出动180余人专业扑火队员、6台水泵投入抢险。背沙袋、堵水口、排内涝,24小时奋战在一线,让居民免受水患威胁。

暖身——回应百姓热点   

阿木尔林业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职工群众所思所盼所急,积极回应百姓强烈诉求和热切期待,切实让百姓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收获。

坚持“小切口做大文章”,从供暖用户关心关注的“暖屋子”做起。林业局针对去冬今春部分楼房住户出现不热的实际问题,自今年六月份起组织物业维修人员更换每栋楼总阀42个、单元门总阀126个,改善热循环,提高热效率,确保今冬供暖达标。

阿木尔林业局在修剪小区草坪

解决用户心头大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米”。林业局本着“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今年6月份对建设街5号楼老化漏水的供暖管线,重新设计并铺设管线150延长米,直接惠及供暖用户75户、商服15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实际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林业局有26座瞭望塔、52名瞭望员一年7个多月远处深山、生活孤寂、环境艰苦。今年由局工会牵头开展了“送心理健康服务到一线”“关爱防火瞭望员”活动,送去了图书、应急药箱、收音机、保温饭盒等慰问品。尤其是局领导在端午节期间,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瞭望员,极大地鼓舞了一线瞭望员的工作热情。

百姓“小账本”,架起“连心桥”。阿木尔林业局办实事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最强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