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哈尔滨市科技局举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区县行”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6-24 13:51:56

黑龙江经济网讯(梁新立)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哈尔滨市党建引领人才、科技的优势,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2日,哈尔滨市科技局在双城举行“学党史、办实事,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区县行(双城)”暨“科技惠农大讲堂”项目签约仪式。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双城香其酱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双城东跃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木兰县宝赢大豆专业合作社,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与黑龙江金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东北农业大学与宝清县和源堂药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分别与木兰县宝赢大豆合作社、通河县谷润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科技惠农大讲堂》直播以来,在线观众已累计18万人次,影响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不断释放,对接效能不断提升,一大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技能“走进”田间地头,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成为政产学研合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科技创新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使产业拥有更高附加值,必然要求以人才、科技为核心的创新要素向农业农村汇聚。为此,会议强调,要强化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市、区县(市)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汇聚在哈大学大所人才、科技力量,统筹好各渠道资源,促进政产学研各方面深度合作与开放共享,加快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 同时,《科技惠农大讲堂》要坚持把办实事作为抓手,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对有效管用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成制度成果,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努力打造成为集成果转化、科技示范、融资服务为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