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 智慧乡村
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抗寒滨麻鸡走进东宁村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07-28 10:53:05

黑龙江经济网讯(梁新立) 为了促进农业技术转移转化,使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带来的收益,7月26日,应哈尔滨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东宁村工作队的邀请,“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区县行”再次走进哈尔滨市双城区,将400余只抗寒滨麻鸡雏送到东宁村农户手中,形成了“政府+高校+驻村工作队+高科技企业+农户”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

针对寒地养禽越冬难题,特别是为了解决当前北方鸡种大多由南方或国外引进,抗寒性能较差,基本是一年养一批、饲养经济价值较低的现状,由哈尔滨市科技局雏鹰计划重点资助,依托东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鸡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对我省唯一入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的林甸鸡进行保种,并由瑞赛齐高科育种公司开发的抗寒滨麻鸡,具有抗寒、抗病、产绿壳蛋的特点,属蛋肉兼用型鸡种。截至目前,已经投向哈尔滨市、大庆市、伊春市的散养基地及养殖户共计数万羽。东北农业大学为滨麻鸡的培育制定并通过了国家标准一项,省级地方标准两项。

此次送滨麻鸡雏下乡,是疫苗齐全、可以进行户外散养的两个月的青年鸡,为农户节省了养殖费用、降低了育雏风险。同时,还畅通了养殖饲养管理渠道,及时为农户排忧解难。

哈尔滨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服务处,市技术市场办、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东宁村工作队、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健康养殖研究院、瑞赛齐高科技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