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红色之旅 > 新闻资讯
“中东铁路红色交通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
云展上线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9-03 11:34:16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魏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之际,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北烈士纪念馆、绥芬河秘密交通线纪念馆承办的“中东铁路红色交通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以云展览的形式近日面向社会展出。

展览分为“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要通道——中东铁路”“秘密交通线”“中东铁路与中共六大”三个部分。展出图片150余张、图表3个、场景3处。

该展以云展览方式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是展馆发展完善云展览平台,探索展览框架体系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提升数字摄影和建模技术改善展览沉浸感,引入VR虚拟现实观展模式,增强观众参观体验感。展览在图文并茂的基础上,配以音频、智能语音讲解等手段,加上评论、分享等功能,使观众融入其中,极大地增加了展览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据介绍,东北烈士纪念馆将在“云展览”“云展映”等方面,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加大新媒体产品研发力度,创作出更实用、更便利、更惠民的文创产品。更加注重红色文化产品在异质化、细分化、创新性方面的发展,不断适应受众多元化需求,使红色文化魅力在“云”端绚丽绽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