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信仰之光 道植力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1-09-07 09:12:49

黑龙江日报6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为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日下午,由公安部、中共黑龙江省委联合主办的“信仰之光·道植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张安顺、贾玉梅、李毅、石时态出席报告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同志入党67年、从警66年,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潜心钻研、奋战一线、勤勉敬业,在全国公安战线屡建奇功。一项项填补国内空白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一大批叱咤警界的刑事技术精英,无不凝结着崔老对事业的执着、对后辈的感召。建党百年之际,崔道植同志荣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并被誉为新时代公安干警的楷模。

“他检验鉴定痕迹物证7000余件无一差错,破获无数惊天大案铁证如山;十几项专利成为解锁疑案的金钥匙,百万字著作成为刑事技术的经典教科书……”报告会首先通过宣传片回溯崔道植同志坚守初心,俯首担当,不断钻研刑侦技术,攻克大案要案的历程。公安部刑侦局刑事技术处处长牛勇,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督察专员顾明波,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副支队长崔英滨,省公安厅宣传总队副总队长、人民公安报驻黑龙江记者站站长冯锐四位报告团成员,从崔道植的战友、学生和家人等不同视角,共同回顾和感悟崔老走过的峥嵘岁月、创造的光辉业绩、淬炼的高尚品格、传递的精神力量。

唯有心中坚守不灭的信念,才能谱写最绚烂的人生华章。当耄耋之年的崔道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报告台时,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台下观众无不为这位老刑侦专家坚定执着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崔老以真诚朴素的话语回顾奋斗岁月,以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党员干部勇毅前行。他动情地说:“我今年虽然已经87岁了,但从没有‘退休’的概念,我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对党忠诚落实在每一个案子里、实践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余生短暂,唯有奋斗。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把我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为之奋斗一生的公安事业中,把我毕生所学和积累的经验全部留给年轻一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无悔誓言。”

聆听完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崔老为榜样,传承他绝对忠诚的信仰力量、矢志不渝的先锋力量、攻坚克难的奋斗力量、朴实纯粹的人格力量,把学习所受到的心灵洗礼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自觉担当,见贤思齐,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并通过融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的有: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同志;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政法各单位、省国家安全厅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各市(地)设分会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