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美食旅游 > 龙江胜境
2021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09-09 11:01:02

黑龙江经济网讯(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9月8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新区、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游启动仪式在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举行。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哈尔滨新区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多彩田园”乡村游启动仪式在《田园欢歌》开场歌舞中拉开帷幕。在哈尔滨乡村游推介环节,道里区长岭湖、松北区杏林村、宾县宾州、尚志帽儿山、阿城区金龙山五大乡村旅游示范点作为重点推荐景点进行推介。

开幕式结束后,十余家省内旅游相关企业代表与百余名游客共同游览了重点打造的逐日葵花林、浪漫花海苑、多彩骑行、星空露营等乡村游精品景点及线路。参观杏林村特色民宿,独树一帜的徽派院墙与门楼古朴自然,院中的百年杏树更是时刻诉说着历史与传承。杏林村农产品展上自种的绿色蔬菜、纯农家有机瓜果、杏林村特产锦绣黄桃、“三坊一磨”的笨榨豆油、纯高粱酒、手工豆制品以及纯河水灌溉的香米等均受到到访游客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原名杏林堡屯的杏林村,初建于清光绪年间,因屯后的小山上满是杏树而得名,距今已有百年历史。1984年改名为杏林村后,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经济不断壮大。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要求,盘活自有自然资源,依托哈尔滨新区利好政策,自2018年开展乡村旅游,经过三年发展,已经形成独特的旅游新业态。努力探索“旅游+生态观光”“旅游+民宿康养”“旅游+农事体验”的新模式,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逐步完善了村容村居、道路排水、山林绿化、农田水利、生态园区、文化广场等设施建设;种植了100亩葵花田、打造了8万株杏树林、辟建了6.1公里田园骑行路、设置了60栋采摘大棚。目前已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5.8万余人次,售出20余万斤原生态果蔬。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