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红色之旅 > 新闻资讯
省生态环境厅
参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9-17 16:02:13

黑龙江经济网讯(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率队赴绥芬河市参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

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展陈面积2800平方米,分为“六大召开的国内形势”“中共六大的召开”“六大代表的回国与六大精神的贯彻”三个主要展区。综合采用文物实物、史料图片、动态视频、实景还原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共六大代表归国时的艰辛历程和中共六大的历史贡献,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把普遍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性贡献,对于深入研究中共六大历史、总结历史经验具有极其重要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贾君指出,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馆藏文献文物,生动还原了中共六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筹备情况、议事日程、取得功绩和历史意义,学习和了解中共六大召开这段历史,对于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守护党的精神家园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今后,要继续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贾君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把学习党史和履行好新时代生态环保人的政治责任结合起来,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使命担当,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队伍,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实现重点工作九方面新突破,为“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