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生态环保 > 双碳经济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郑伟   2021-09-27 14:12:07

黑龙江经济网讯(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听取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通过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建设试点示范、强化企业服务等,推动“双碳”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生态环境部今年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年初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实施减污降碳行动,全省“十三五”碳强度下降目标顺利完成,低碳企业联盟正式成立,在省内率先实现机关办公楼和全系统大型活动碳中和,推动省旅发大会实施碳中和,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等。这些新亮点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体现了生态环境部门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对照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对照生态环境部门工作职责,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全面梳理短板弱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梳理省生态环境厅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职责,研究制定三年滚动实施方案。二是推动生态价值转化,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争取实现新突破。三是建设试点示范,选取适当行业和领域,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试点建设,发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作用。四是强化企业服务,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企业碳资产管理能力和绿色低碳发展意识。五是推进科技赋能,加快成立低碳技术联盟。六是深化横向协作,与东北林业大学研究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七是倡导低碳生活,研究制定公职人员低碳生活手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