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美食旅游 > 龙江胜境
黑龙江10条精品自驾线路 尽享“醉美”秋天童话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1-09-30 16:08:45

黑龙江经济网讯(记者 魏巍)黑龙江省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拥有“东极”抚远和“北极”漠河两处标志性地理位置,地貌特征为“五山一水一草三分田”,整体地势以丘陵平原为主,平缓开阔,自驾配套设施较为完善,高速公路连通绥芬河、东宁、同江、黑河、抚远等国家一类口岸,服务五大连池、亚布力、镜泊湖、兴凯湖等重点景区,基本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4小时经济圈,非常适合大力开展自驾游活动。 

今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温泉度假游及乡村休闲游等五大秋季旅游产品以及秋季10条自驾游线路和21条高铁游线路,带领游客尽赏龙江秋色,共享丰收喜悦。其中,秋季10条自驾游线路涵盖了森林自驾游、红色自驾游、乡村自驾游、湿地自驾游、两极穿越自驾游等多主题的游玩方式。

温馨提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风险情况,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开放时间、门票预约、客流限制、分时游览、交通管控等情况;提前实名预约景区门票,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及高峰时段,合理选择自驾出行。期待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回归自然,享受假日暖阳下的惬意与美好。

主题线路一:

线路名称:北大仓欢乐丰收之旅

线路看点:北国黑龙江,中华大粮仓。在收获的季节,龙江大地沃野千里,滚滚稻浪。在希望的田野上,壮美的丰收画卷徐徐铺展。北大仓的万亩大地号、大型农机收割现场充满了“科技范儿”。探访现代化大农场、农业科技园、农业度假区、乡村旅游度假区,亲身感受黑龙江作为中国现代农业排头兵的强劲发展动能,享受美好、舒适的龙江乡居生活。

线路节点:哈尔滨—七台河(勃利县奋斗村)—佳木斯—双鸭山(友谊农场)—富锦(富锦湿地+七星农场)—同江(街津口赫哲族乡)—农场二道河万亩大地号—抚远(东极广场+黑瞎子岛+淡水鱼博物馆)

自驾天数:6天5晚

主题线路二:

线路名称:中国两极穿越

线路看点:中国两极穿越之旅是一条全国顶级的自驾线路,由中国大陆最东——抚远出发,迎着祖国第一缕阳光,一路向北追寻极光,2200多公里的旅途中大界江、大森林、大湿地、中俄边境风情等大美风光轮番“上映”点亮你的旅程,最终到达中国最北端——漠河。大界江、大森林、大草原……组成了令人心动的华丽冒险;在壮丽的征程中,打卡中国两极的壮举将带来超越自我的成就感。

线路节点:抚远—同江—绥滨—萝北—嘉荫—逊克—孙吴—黑河—呼玛—塔河—漠河

自驾天数:12天11晚                               

主题线路三:

线路名称:北国风光大道

线路看点:莽莽大森林、壮阔大湿地、神奇火山地质、浓浓俄式风情、巍巍中华大粮仓、美丽极光……尽在这片神奇的黑土地。“北国风光大道”自驾游线路,从冰城夏都哈尔滨到神州北极漠河,行程1500多公里,撷取龙江旅游“玉盘”之上最有代表性的“珠玉”,为你呈现最“地道”的黑龙江。

线路节点: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扎龙湿地)—五大连池风景区—加格达奇—漠河(北极村)

自驾天数:7天6晚

主题线路四:

线路名称:探秘小兴安岭

线路看点:“探秘小兴安岭”自驾游线路由哈尔滨出发,一路向小兴安岭进军,串联由哈尔滨到绥化、伊春自驾廊道的森林、滨水等生态景区、中俄边境口岸及界江黑龙江秀美风光等景区、景点,抵达小兴安岭密林深处,如同走进了现实版的森林“桃花源”,每一站都有新的惊喜与发现,看到小兴安岭层次丰富、多变的不同侧面。秋游小兴安岭,则是走进了一幅天然油画长卷——上天在此打翻了五彩缤纷的调色盘,留下浓墨重彩的绚丽。

线路节点:哈尔滨—绥化—铁力—伊春—丰林—汤旺—嘉荫—萝北

自驾天数:5天4晚

主题线路五:

线路名称:溯源乌苏里江

线路看点:黑龙江水系是东亚地区流域面积最大的水系。从母亲河松花江开始,让我们开启一场跨越1300公里的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追寻之旅:沿哈牡高速和乌苏里江边境线,从哈尔滨到东极抚远,越过黑土大地上的两颗明珠——镜泊湖、兴凯湖,感受中国最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吊水楼瀑布的壮丽,与亚洲最大淡水界湖——兴凯湖的波涛汹涌;沿中俄界江乌苏里江的滚滚江水,一路探访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重温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此终结的历史时刻;登上珍宝岛湿地的观景台,俯瞰金色的湿地;在华夏东极抚远迎接祖国的第一缕阳光,观赏黑龙江与乌苏里江两大界江在此交汇的盛景。

线路节点:哈尔滨—牡丹江—鸡西—密山—虎林—抚远

自驾天数:7天6晚

主题线路六:

线路名称:古驿道文化探寻之旅

线路看点:黑龙江境内有一条南起黑河嫩江,北达漠河洛古河村的清代古驿路,被称为“奏捷之路”与“黄金之路”。这条纵横百年、绵延千里的古驿路,不仅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更串联起大美黑龙江的山水,构成一幅天然的自驾游风景走廊。沿途不仅可以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参观历史厚重的博物馆,探寻历经沧桑的古驿路文化。

线路节点:哈尔滨—齐齐哈尔—嫩江—黑河—呼玛—塔河—漠河洛古河

自驾天数:6天5晚

主题线路七:

线路名称:寻迹百年中东铁路

线路看点:寻着百年中东铁路的历史坐标,从昂昂溪出发一路向东到绥芬河,探索中国这片辽阔疆域的历史巨变。沿着蜿蜒的铁路,穿越森林、河流与湖畔,探寻具有历史意义的火车站,寻迹百年小镇,欣赏带有岁月痕迹的俄式老建筑。沿途更串联起草原、湿地、城市、森林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历史,都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独特魅力与纪念意义。

线路节点:(满洲里—海拉尔—扎兰屯)—齐齐哈尔昂昂溪—哈尔滨—尚志—横道河子—牡丹江—绥芬河

自驾天数:8天7晚

主题线路八:

线路名称:山湖边境赏秋之旅

线路看点:黑龙江的秋季绚烂至极,似列维坦笔下的油画,五彩斑斓、风情万种。由哈尔滨出发,一路向东,串起黑龙江最值得一游的森林公园、湖光山色自然风光,与关东风情、俄式风味等文化民俗体验,组成一场北国秋日的流动盛筵。

线路节点:哈尔滨—凤凰山—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横道河子小镇—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火山口地下森林—绥芬河边境游

自驾天数:7天6晚

主题线路九:

线路名称:追寻五花山色

线路看点:黑龙江拥有中国最大的连片森林。由大兴安岭、小兴安岭、完达山、老爷岭、张广才岭等山区构成的全国最大型林区,组成了浩瀚的北国林海。入秋,高地起伏的山脉间不同的树种呈现斑斓色彩,是谓“五花山色”。其中以伊春的小兴安岭最为著名:白云流转,天空蔚蓝,火红的枫叶、金黄的白桦叶子、碧绿的松针……漫山遍野的缤纷色彩,层林尽染。

线路节点:哈尔滨—五大连池—伊春—嘉荫—汤旺—友好—金林—铁力—哈尔滨

自驾天数:6天6晚

主题线路十:

线路名称:巡游三江平原湿地

线路看点:三江平原,地处黑龙江省东部,由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三条大江冲击而成。沿江分布的十多个生态保护完整的湿地保护区、湿地公园,是三江平原湿地观光的“重头戏”:原始静谧、广袤悠远,山水林甸相间,草长莺飞鱼跃,绿野鲜葩如烟,红橙迭彩尽染,宛若一幅绿色生态画卷,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湿地”第三名。

线路节点:佳木斯—双鸭山—富锦—同江—抚远—饶河—虎林—密山—鸡西

自驾天数:7天6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