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市道外区组织开展大型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10-21 12:06:27

黑龙江经济网讯(侯军 记者王振红)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响应哈市道外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防患未然,近日,哈市道外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在哈尔滨油漆厂举办了大型消防演练活动,来自42家所属企业及租赁业户的150余人参加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区工信局制定了消防演练活动预案,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消防安全演练总指挥,成立了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及抢救组四个工作组;区应急局、道外消防救援大队、化工街道办事处、化工路派出所在演练流程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特邀哈尔滨市为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专业教官对现场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的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

在消防实战演练中,国信公司组成的警戒组,清理演练区域并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安全演练现场而造成意外;化工路派出所组成的疏散组,模拟了意外事故衍生踩踏事件,进行了人员有序疏散等相关工作;油漆厂及工信公司共同组成的灭火组,模拟了复杂火灾事故的初期处置方法,防止火灾事故进一步扩大;化工路街道办事处组成的抢救组,模拟了发生意外时,对受伤人员及时进行抢救,并第一时间送往就近医疗机构。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演练,培养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