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尔滨市科技局技术市场服务中心“一网通办”“以民为重”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政务服务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10-22 10:44:24

黑龙江经济网讯(刘玉超 祝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市科技局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宗旨、解决企业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改进中心工作的具体实践,多措并举,对所承担的行政服务事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不断优化,进一步提升为企业群众服务水平。

一是“面对面”交流,提供“上门办”服务。针对哈尔滨市部分单位、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办理流程和优惠政策不了解的情况,哈尔滨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主动靠前,对技术合同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辅导政策、梳理审查合同、现场登记、落实优惠政策,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不定期深入企业进行“上门问诊”,为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开良方”,让“服务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技术合同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二是“网对网”沟通,提供“零距离”服务。哈尔滨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进行流程再造,精简合并审批环节和证明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限,提升了办理效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现了即来即办、即办即走;主动对接省科技厅和政务服务网后台技术公司,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技术合同增值税减免全程网办、省市同网、一次性办结,技术合同当事人只需在家“动动手指、敲敲键盘、打打电话”,即可享受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事项快捷便利的服务。

三是“点对点”指导,提供精准服务。近年来,哈尔滨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整合哈尔滨市科技服务资源,大力发展技术交易服务机构、培育技术专业人才,并指导技术交易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深入企业院校提供公益的专业化服务,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革新,挖掘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促成技术交易,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通过技术交易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的点对点服务,使企业享受服务、落实政策更为便捷,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和创新成本。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