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美食旅游 > 龙江胜境
“冬奥在京张 冬游来龙江”
黑龙江冬季产品线路满足您对冬天的多彩幻想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10-22 14:08:30

□黑龙江经济网记者魏巍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种关于冰雪的美好幻想,而在黑龙江,一切关于冰雪的幻想都变成了现实。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最北端,被誉为“冬天开始的地方”。从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第一片雪花飘落,到华夏东极的第一缕阳光升起,从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开启首滑,到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无数个第一加持,黑龙江总能满足您对冬天的多彩幻想。

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旅游口号,策划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目的地、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五大冰雪旅游节庆、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以冰雪为舟,快乐作帆,邀请市民、游客来到这个冬天开始的地方,共赴一场激情浪漫的冰雪之约。

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 揭秘冰雪世界终极奥义

集结塞北冰雪盛景,呈现龙江冬季完美魅力,今冬黑龙江推出冰雪观光、冰雪体验以及冰雪文化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三大产品结合黑龙江省冬季旅游资源特点,对景区景点、赛事活动、娱乐项目等进行组合,涉及了冰雪艺术、冰雪风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温泉、冰雪娱乐、冰雪赛事、冰雪演艺、冰雪美食、冰雪民俗等优质内容。既有极致的冬季壮美风光,又有极具特色的欢乐体验。

五座魅力冰雪旅游城市 打造冰雪旅游颜值天花板

美是相同的,但美的形式却各有不同。今冬,黑龙江省推出五座冰雪旅游城市,以冬季颜值天花板之姿盛装登场。

冰城——哈尔滨,有太多的形容词和称号,在冬季她就是“冰雪之冠上的明珠”,位居“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前列,是必打卡的旅游目的地;雪城——牡丹江,中国雪乡、林海雪原、冰瀑跳水、冬日虎威,妥妥都是冬日实力派;冰雪森林之都——伊春,集雾凇雪凇、山地滑雪、寒地温泉、冰雪研学、林区民俗、精品民宿多重冰雪旅游元素于一身;中俄双子城——黑河,坐拥边境风情、矿泉康养、民俗文化、冰雪活动、地域美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一城可享两国风光;神州北极——漠河,金鸡之冠上的明珠,用实力定义“中国最北”,展示独一无二的北国魅力。

五大燃情节庆活动 打造冰雪旅游季氛围感

人气爆棚网红节庆,拉开冰雪季大幕。第3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第19届亚布力滑雪节、第11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2021大庆雪地温泉节、第6届五大连池冬捕节,五大冬季节庆点亮龙江冰雪旅游。

六条冬游主题线路 解锁冰雪旅游新玩法

冰雪奇缘“冻”感来袭,路线玩法欢乐出击。根据地理特色和红色旅游景点,升级推出雪国秘境、鹤舞雪原、火山林海、神州北极、东极之冬、《悬崖之上》六条冰雪旅游线路。

东行探秘雪国秘境,可以在亚布力体验雪场飞驰的快乐,在雪乡打卡千姿百态的迷人雪景,在镜泊湖欣赏冰瀑跳水奇观;西去欣赏鹤舞雪原,可以在大庆体验雪地温泉,在杜尔伯特参与冬捕,在扎龙雪地观鹤、品尝烤肉芭比Q;中部前往冰雪森林,可以在伊春领略冰雪森林的震撼与神秘,在五大连池赏火山冰雪胜景、品尝矿泉美食;向北寻找神州北极,解锁找北、泼水成冰、冰冻气泡等独一无二的冰雪体验,打卡群山环抱的龙江第一湾;东北追寻东极之冬,可以在佳木斯体验赫哲族冬捕的乐趣,前往东极抚远追寻祖国第一缕阳光。跟随电影《悬崖之上》的镜头,漫步银装素裹的雪乡,打卡横道河子中东铁路俄式建筑群,探访哈尔滨百年老建筑。

十五个必到必游地 顶流撑起冰雪巅峰榜

网红打卡必游地精彩亮相,冰雪旅游首选童话龙江。今冬,黑龙江省推出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无一不是冬季冰雪旅游顶流。

世界闻名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极富魅力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中国滑雪旅游圣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具极致雪韵美景的地方——中国雪乡;壮观的冰瀑布——镜泊湖;中国唯一的丹顶鹤冰雪栖息地——扎龙生态旅游区;中国最北极寒之地——漠河北极村;火山冰雪胜景——五大连池;冰雪活动大观园——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极地主题表演游乐园——哈尔滨极地公园;童话冰雪游乐园——融创乐园;俄罗斯文化体验地——伏尔加庄园;万国建筑长廊——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高山雪谷——凤凰山;中俄界岛——黑瞎子岛。

美轮美奂的冰雪美景、极致刺激的冰雪体验、精彩绝伦的冰雪演艺,即将揭开冬季最美华章。“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冰雪之冠·童话龙江诚邀各方游客踏上充满惊喜与发现的奇幻冒险之旅,度过一个幸福的欢乐假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