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黑龙江省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成立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10-22 14:16:40

黑龙江经济网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董广硕 商祺)10月22日,哈尔滨市南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启动仪式在南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站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黑龙江菌益粮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海信集团、龙江银行等28家联盟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联盟是黑龙江省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联盟,是哈市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标志性工程,是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促使他们更快融入社会的关键一步。

联盟中具有学历教育及技能培训资质的成员单位,面向退役军人进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开放其已有的实训基地提供给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使用,推进培训精细化、个性化,坚持谁培训、谁推荐就业,压实目标责任,提高就业成功率。同时,联盟还将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创业”“培训+培养”的服务保障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向广大退役军人适时推送就业创业相关信息,联合联盟成员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推介会等,实现创业导师和退役军人实时对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成企业“愿意用、抢着用”退役军人的社会新风气,形成全社会服务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有依靠、有干劲,从而带来企业和退役军人的双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