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中国短道速滑队一日两金,为中国速度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艳玲   2021-10-25 09:36:13

  24日,2021——2022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迎来了多个项目的决赛。

  2000米混合接力赛的比拼中,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2分37秒923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第一枚金牌。

资料图:图为武大靖在本届大赛男子500米半决赛中。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当天的比赛,范可新率先出场。她迅速抢占了第一的位置,紧接着又顺利将接力棒交给了张雨婷。张雨婷顶住压力,一直保持领先。

  此后,第三棒任子威继续扩大优势,为武大靖最后的冲线减轻了不少压力。四人凭借着默契的配合,最终以优异的成绩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张雨婷用接力的方式为队友佩戴金牌。

资料图:范可新在比赛中。

  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郭奕含四人又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以4分04秒240的成绩再摘一枚金牌。

  这场比赛进行尤其激烈。中国队直到最后一棒时才超越荷兰队来到第一位。最后一圈时,荷兰队舒尔廷与中国队张雨婷发生碰撞,但张雨婷顽强守住了领先优势,率先过线,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虽然这两个冠军来得有些迟,但好在也没有缺席。从开赛到现在,队员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21日,2021——2022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就已经打响。作为2022年冬奥会资格赛的第一站,中国队派出了主力阵容参赛。队员们在检验集训成果的同时,也渴望收获更多的荣誉。

  前几天的比赛,中国队有打破世界纪录的高光时刻,也有抢跑被罚离场的遗憾与无奈。不过,长时间未参加大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是在短短几天内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尤其是在接力项目上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当然,通过此次大赛,中国短道速滑队也暴露出了短板。单项比赛中,中国队整体发挥不佳。只有安凯最终拿到了一枚1500米铜牌。

  另外,本站比赛中国队还被犯规魔咒笼罩。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因为抢跑被罚下。男子1000米1/4决赛,任子威同样因为犯规而被取消成绩,无缘半决赛。

  或许是因为长久未参加大赛,队员们急于证明自己。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比赛中保持平稳的心态,反而更有利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中国短道速滑队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便展现出优异的状态,也让外界更加期待冬奥会的到来。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而言,他们也还有100多天的时间去强化优势,完善短板。

  长久以来,中国短道速滑队都被誉为“冰上尖刀”。他们不仅贡献了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而且在中国代表团历史上取得的13枚冬奥金牌中,10枚都是由短道队夺得,堪称中国冰雪运动的“梦之队”。

  这次大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最终以2金1铜的成绩收官。我们也更加期待,不久的冬奥会赛场,中国速度可以再次上演。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