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 经济与法
北安市检察院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1-10-25 10:20:01

黑龙江经济网讯(杜肇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北安市检察院积极行动,向相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推动林长制落实。

该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北安市近几年来存在个别的森林和草原承包户为追求经济利益,破坏森林和草原的现象,非法占用农用地的案件时有发生,严重破坏了北安市生态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以此类多发性案件为切入点,向当地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提出了检察建议,督促完善各级林长的主要职责,履行加强林草资源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林草资源灾害防控、深化林草系统综合改革、加强林草资源数字监管监测、完善基础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等职责,建议推动林长制尽快从“有名”向“有实”的转变。

为进一步全面推行林长制,细化五级林长制职责,规范各级林长履职行为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该院将与林业和草原部门加强联动,在建立林长制的基础上,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