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 人文历史
逊克县新鄂村在为民服务中促进民族团结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1-10-25 10:21:57


黑龙江经济网讯(于淑鸿)逊克县新鄂乡新鄂村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重点,把依法、依规治村作为基层治理根本,形成了党组织领导下的民主治理格局,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新鄂乡新鄂村全村党员从信访维稳、计划生育、矛盾纠纷、困难救助、下岗失业人员服务等工作着手,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坚持在为民服务中促进民族团结。他们坚持为民办实事,把少数民族文化融入新农村建设,通过合理规划建设布局、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村内街道路面全部硬化、亮化,并配有文化广场、红白理事会、标准化室外厕所、农家书屋、老年活动中心。农户住房砖瓦化率达100%、自来水入户率100%、有线电视入户率100%、农民参保率100%。卫生院购入X光、心电、尿检、B超机、半自动生化分析仪、台式B超、手术床等医疗设备,极大地提升了医疗卫生条件。配备专业清扫车一辆、保洁人员6人,实行卫生常态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为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实实在在的困难,新鄂村建立民族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对村内6名留守儿童实行结对帮扶措施,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学习用品,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同时,定期探望空巢老人并赠送慰问品,帮助打扫卫生,及时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给予解决,积极为少数民族居民排忧解难,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民服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