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体育 > 智能科技
“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在云端举行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12-07 15:13:50

黑龙江经济网讯(刘玉超 祝东 梁新立) 2021年12月6日,“开放式创新”论坛暨中俄智能制造对接会在哈尔滨、深圳、镇江和莫斯科四地以视频连线方式成功举行。

“开放式创新”论坛历时9年已发展成为创新领域最权威的研讨平台之一。本届论坛,俄罗斯科教部组织来自俄罗斯10余个地区的重点大学、科研院所、科研和教育中心以及中小型科创企业等30余家单位参会,集中展示俄罗斯最新科研成果,相信以此为契机,依托本次对接会平台,这些成果将在各自领域加速转化为先进生产技术,推动俄罗斯与世界各地,特别是与中国互联互动、共赢发展。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既是中俄科技创新的传承接续,也是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新起点。作为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哈尔滨市一直是中国对俄科技合作最为活跃的城市,这里有中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更有高层次的中俄科技交流活动、高质量的中俄科技合作项目。借助中俄科技创新年契机,哈尔滨市承担了中国科技部委托的多场次重点活动,并与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西安等兄弟城市联手,共同促进了中俄两国多地的联合创新发展。当前,哈尔滨市与深圳市正在开展对口合作,依托落户哈尔滨新区的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发挥对俄合作资源优势,借助深圳全球创新力,与深圳一道共同开展对俄产学研用合作,推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

V-Next作为深交所服务境内外企业股权投融资的重要平台,将持续深化与俄罗斯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市场机构之间的合作,凝聚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合力,缩短转化周期、提高转化效率、降低转化成本,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下一步深圳、哈尔滨、镇江与莫斯科之间开展深入科技创新合作夯实基础,搭建对俄科技交流新平台,推进中俄合作项目转化落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