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环保健康 > 养生保健
医务工作者力保患儿吃得安心、舒心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12-09 09:13:57

黑龙江经济网讯(魏然 李丽 祝东 梁新立) 12月7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30箱总重700多斤的苹果和桔子,被一箱箱运进住院处病房,由行政后勤人员送到每个病房患儿家庭手中,让在院的孩子们补充营养。


一碗爱心早餐“生日面”陪患儿度过难忘的生日。7日早晨,在胸脑普外科病房治疗的患儿成成早餐收到了一碗加有两个荷包蛋的“生日面”,这让成成和家人都有点惊讶:为什么今天的早餐如此“与众不同”。成成家住绥化市青冈县,10多天前因为阑尾周围脓肿由当地转来儿童医院治疗。6日下午,病房王文生主任和主管医生侯爵为患儿查房时得知了明天(7日)是成成的12岁生日,王文生便与伙食科科长鞠树斌联系,想给孩子准备一份生日小惊喜。鞠树斌表示,只要临床患者有需求,伙食科一定满足要求,尤其还是如此温暖的礼物。

为糖尿病患儿和过敏患儿准备“特制”饮食。鞠树斌介绍,为满足不同患儿需求,医院还进行了“个性化配餐”。泌尿内分泌科有两名糖尿病患儿,一个是2岁女孩然然和10岁男孩小博文,由于糖尿病需要控制饮食,配餐中要少油、无糖,不能有油炸食物,以及土豆、粉条、地瓜等含淀粉较多的食物,主食吃米饭和馒头,不能喝粥。食堂就专为两个孩子制定食谱,配合治疗使患儿的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

消化内科16个月大的患儿浩浩是过敏体质,因发热、腹泻、进食后呕吐住院治疗,这个孩子既往过敏原检查对大米、西红柿、鸡蛋等多种食物过敏,所以食堂针对这个孩子饮食单独配餐,主食以小麦类馒头等为主,蔬菜以在家经常食用的菜类制作,保证患儿的营养进食。据了解,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全力保障300多名住院患儿以及陪护家属的一日三餐饮食。每天患儿家长通过住院患者订餐系统平台网上自助订餐,食堂配餐送到病房。鞠树斌介绍,食堂每天负责医院职工和患者及陪护家属800多人次的一日三餐,在岗的25名工作人员,每天从3时开始准备早餐,8时制作午餐,14时又开始做晚餐。工作虽然忙碌,但却觉得自己的努力能让患者们在住院期间吃得安心、舒心,又觉得自己价值感满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