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环保健康 > 名医名院
公园遛弯突发脑出血急送医
​黑龙江省医院显微镜下一次夹闭俩“动脉瘤”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12-14 13:54:23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颖 董宇翔 梁新立) 近日,一名因颅内动脉瘤破裂造成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患者在黑龙江省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该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孙国章在显微镜下,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手技将患者颅内两个动脉瘤一次手术全部夹闭。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无神经功能缺失,头部CTA检查证实动脉瘤完全夹闭,周围血管保留完好。

据省医院神经外一科马博文医生介绍,苏先生今年59岁,前几日像往常一样在公园遛弯,忽然之间感到剧烈头痛,大汗淋漓,随之倒在了地上。路人见状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黑龙江省医院,经头部CT检查诊断为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随后苏先生被收入到该院神经外一科。

孙国章副主任表示,颅内动脉瘤是神经外科常见病,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破裂出血的风险,一旦破裂出血,有极大的生命危险,致死率及致残率较高,查明后应尽早手术治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