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2022新年寄语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王艳秋   2021-12-31 08:08:04

2022 新年寄语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农投集团,向始终关心支持农投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砥砺奋斗、劈波斩浪的农投人和农投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天不言而四时行,又将是一轮春夏秋冬。站在岁月的门口,回首来时路,即将过去的2021年,注定是一个被所有农投人铭记的特殊年份。

2021年,有一种力量无比强大,让我们倍感欣慰。我们持续深化“四创四争”党建成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信仰力量。面对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农投人抢抓一切有效时间,“5+2”“白加黑”,共克时艰,砥砺奋进,两天搭建临时办公区,充分展现了农投人“欲借长风乘势起,敢凭豪气弄潮来”的干事激情。

2021年,有一批成果来之不易,让我们倍感自豪。一年来,我们坚持“跳起摸高”谋发展,站稳了百亿级企业台阶;我们助力龙江农业产业招商和种业振兴,首创科企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聘请首席科学家,全力攻关种子“卡脖子”技术,“科改示范行动”取得重大突破;我们主动担起粮食安全“压舱石”责任,打造“龙江第一仓”,启动建设全省最大的云仓项目,龙粮集团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交易市场巩固全国粮食交易第一大市场地位;我们升级全省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走出龙江农业数字化新路子,省外试点渐行铺开,“数字农业”初见成效;我们进入中国农业企业500强第107位,龙江百强企业第25位,“金谷农场”品牌价值111.56亿元,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427位,叫响了“龙江农投”名片……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装点此关山”,农投“今朝更好看”。

时光不恋过往,2022年正向我们走来。新一年的钟声就是我们再出发的号角。再出发,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跑赢全省GDP,争当排头兵;再出发,我们要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再出发,我们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再出发,我们要继续打造“龙江第一仓”,做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再出发,继续完善“五个保障体系”,努力为集团员工谋福利、谋幸福。

“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眺望前方,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通途也有险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勇敢如你,农投有你。全体农投人在新的一年里要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团结拼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未来已来,莫负韶华。时间无法重启,人生没有重播,前进吧,乘风破浪的农投人!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常玉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