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环保健康 > 名医名院
黑龙江省医院获颁“中国医院百强院”称号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2-01-13 10:31:03

龙江经济讯(林颖 董宇翔 祝东 梁新立) 为发现、传播、展示国内最好医疗机构,打造中国医院传播旗舰品牌,1月9日——10日,2021第四届《中国医院百强院》发布会及颁奖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医院凭借自身优秀综合实力,成功入选2021第四届《中国医院百强院》,获颁中国医院百强院称号。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刘宏石参加大会并进行了《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学人文精神》特邀分享,全国四十余家入选三甲医院院长、十余家主流媒体主编、副主编到会,大会还同期举行了第四届“医院管理北京论坛”。

据介绍,本届(第四届)评选历时半年、调研超过500个城市,采用 “声誉及地位”、“医德”、“医术”、“设备及环境”、“医院管理水平”、“患者满意度”等六项评价指标。经由邀请名单确认、第三方数据调查、医院提交材料、媒体测评、专家意见等阶段实施最终发布。共有100家医院脱颖而出,获颁中国医院百强院称号。

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刘宏石前往现场参会、领奖,同时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医学人文精神》的主题演讲,从医学人文精神的基本内涵、新时期医学人文精神的内在要求和在新时期如何弘扬医学人文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刘宏石书记表示,医学人文精神,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态度好”,应该是以病人为本,一切从人性出发,强调在医疗过程中对患者身心的关怀、生命的尊重、尊严的维护和价值的认同,是广大医务人员发自内心、想方设法地为患者治好病,是长期以来在医疗实践中形成的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在新时期,应大力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努力提高医务人员的人文素养,营造良好的人文气息势在必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