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在密山口岸通关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02-16 10:49:49

黑龙江日报讯(万斯苹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柏森)近日,鸡西市凯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9710)模式出口鞋子,在密山海关顺利完成申报。这是我省首单“9710模式”出口跨境电商货物,标志着我省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正式开通。

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是指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实现货物出口的模式。因该项业务的海关监管代码为9710,因此该模式又被称为“9710模式”。

自去年7月1日起,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鸡西市本地申报“9710”模式,可以实现货物在密山口岸直接出境,出口手续简易,时效性强,企业的通关成本相应降低,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