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医疗健康 > 养生保健
自动体外除颤器首次进入冰城小区
及时为心脏突发问题救急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18 13:14:33

黑龙江日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仲亮)“看到小区进户大堂新安装了两台AED,真是太好了!”住在道外区南极国际小区的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台“急救神器”装进小区后,居家生活更有安全感了。16日,哈尔滨雨润物业为南极国际小区引入了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这是在大型商超、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公共区域相继引进后,首次将AED设备安装在哈尔滨市住宅小区。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仲亮摄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据资料显示,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心源性猝死救援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设备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可有效制止患者猝死。

据雨润物业总经理陆宇航介绍,南极国际小区共有3000余户居民,由于地处商业地段,周边人流也较大,如何在居民发生突发疾病等意外情况时做好应急处理,成为物业服务工作者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此,雨润物业通过与中应(黑龙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以物企采购设备后,由中应科技按年支付租金的方式对物企予以补贴,并负责AED设备的售后维护和心脏复苏急救培训等工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