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市道外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2-05-20 14:26:06

黑龙江经济网讯(侯军 李浩淼 记者王振红)为有效缓解因疫情等原因导致的血源供需紧张,确保患者生命和健康安全,保障全市医疗用血需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哈尔滨市道外区5月16日——18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无偿献血”活动。

为避免人群聚集,更好地保障献血者方便、快速、安全地完成献血,此次采取了体检筛查前移、分时段献血等方式,严把“排查关”,守好“安全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时段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这次献血活动,得到全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区政府副区长王振宇亲自督办并带头献血。道外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委办局,各街镇等系统和单位,精心组织、按时参与,在复工复学的紧张时期,在任务繁重的工作之余,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逆行”走上献血车,撸起袖子献热血,以身示范,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道外区共有1495人报名参加,其中1191人体检合格成功献血,共计献血372110ml,献血人数及献血量位居哈尔滨市九区九县第一,刷新了道外区集中献血的历史纪录,受到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献血办的赞扬,为哈尔滨市血液库存贡献了“道外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