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 法律服务
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青山派出所帮助群众积极寻找走失老人获赞誉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2-05-23 14:27:08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宝)近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寻回走失老人,赢得辖区群众赞誉。

5月15日15时许,青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家里老人年近80岁,上午从家中走失,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接到求助后,青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胥学斌和姜春雷立即开展寻找工作。根据家属提供的老人体貌特征,通过查看市政监控视频,发现老人由德都大街西侧步行走到了百货大楼附近,线索随即消失。面对困境,民警没有放弃,两名民警及老人家属来到百货大楼附近实地走访,查看沿街商户监控视频并询问附近工作人员及群众,最终确定老人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根据出租车车牌号码,民警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民警描述了老人体貌特征后,司机回忆起老人是在龙头村下车的,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两名民警及家属立即赶往龙头村进行寻找。20时许,民警终于在龙头村公路旁找到了走失近一天的老人。

次日,老人家属为表达对青山派出所民警胥学斌和姜春雷的感谢,特制作“真心为民办事 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相赠,并对两名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