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医疗健康 > 药企风采
中草药加工项目落户村企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23 14:32:00

  签约现场。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清摄

黑龙江日报讯(黄晓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宇清)近日,七台河市勃利县抢垦乡三兴村与黑龙江龙参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就中草药加工合作办厂项目成功签约,双方在中草药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三兴村利用闲置校舍和土地加盟,龙参公司投入先进的加工设备和多种营销渠道,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龙参公司由此扩大了产业版图,向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又迈进了一大步;三兴村通过这一项目可带动周边村民种植黄芩、桔梗、沙参、刺五加和苍术等中草药,可季节性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30—50人就业,同时盘活了多年闲置的学校,村民年底可参与利润分红,村集体有了增收渠道。

据介绍,中草药加工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以生产加工黄芩、刺五加、蒲公英等中药茶为主,目前正在进行基建改造设计,预计6月20日可完成改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