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医疗健康 > 名医名院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援外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5-23 14:53:56

黑龙江经济网讯(魏然 石佳慧 祝东 梁新立) 从哈尔滨——双城——宾县,历经31天战疫,5月21日下午,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援外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凯旋。40名儿医抗疫勇士不辱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驰援双城区核酸检测采样18天,又奔赴宾县奋战13天,为两地抗疫清零争分夺秒,筑就一道坚固的防线。院领导班子在道外八区体育广场迎接抗疫勇士载誉归来!

儿童医院支援双城疫情防控期间承接了3个街道,4个社区,累积29个小区,2.2万多户居民,全部入户采集70215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 

转战宾县支援后,队员们为了更好地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每天6时左右集合,乘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对接社区核酸采样点位,爬楼梯入户采集。为减少穿脱防护服浪费时间,并且存在暴露的风险,队员们每天加紧速度,采样量约为3300余人次。大家用坚守和汗水,诠释着医者初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