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医疗健康 > 名医名院
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成功为前列腺癌晚期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2-05-23 15:27:17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颖 董宇翔 祝东 梁新立) 近日,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成功为一位前列腺癌症晚期的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82岁的王大爷患有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同时还是前列腺癌晚期,既往有脑梗死、类天疱疮、房颤,目前正处于化疗期间。但是这样危险的病情,王大爷并不知情,仍怀揣着重见光明的渴望来到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

入院后,韩清院长专门与患者主治医生邴寒主任、陈喜慧医生进行病情讨论,决定尽快进行双眼白内障手术,让王大爷能够早日重见光明。病房护士长齐波和责任护士则为王大爷制定了个性化的护理方案。

准备完毕后,韩清院长首先为王大爷进行了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一天摘掉眼罩的那一刻,老人家的脸上有了久违的笑容,而且原本一直借助轮椅出行的他跟家人说:“我要自己走回病房去!我能看见了!”。五天后,王大爷再次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手术。术后双眼都恢复光明的王大爷,冲着韩院长竖起了大拇指。

按照“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黑龙江省医院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敬老”服务意识,完善“为老”制度措施,优化“适老”就医流程,提供“助老”医疗服务,以老年患者为中心,不断巩固成效,总结经验,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优势学科,助力全省老年学科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患者的就医需求,全面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省医院眼科医院秉承着“用专业技术、仁爱之心,为病人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服务”的宗旨,尽心尽责、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老年患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