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服务
碾子山区税务局:送策入企促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5-25 13:56:15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琳慧 于瑶)为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税务局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充分融入税收工作中,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为市场主体“轻装前行”注入了税惠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碾子山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调研问需

退税直达快享,发展动力突飞猛进。碾子山区税务局全面提高留抵退税速度,推行退税标准化服务。在退税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明确统一时间标准,让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税惠红利第一时间精准“落袋”,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更多“税动力”。

“税务部门的退税大礼包,有效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现在公司的整个生产运行非常平稳,基本是产销两旺。”碾子山区强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今后公司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内生动力,使公司的产品更优化、质量更稳定,持续增强公司的各项竞争力。

减税精准到位,政策落实毫厘不爽。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实,碾子山区税务局强化“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责任单位”协调联动,建立起“统一调度、分片推进、网格服务、盯户落实”的工作机制,用好“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模式,实施“点对点精准滴灌”,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缓税及时有力,纾困解难蓄能增信。北鸥卫浴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时间收到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延期的好消息——国家将2021年四季度实施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缓缴政策延续实施6个月,并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纳入缓缴范围。“更大力度缓税举措的出台,无疑为广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有信心助推卫浴产品发展得更好。”北鸥总经理感慨道。

碾子山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企群宣传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有效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直接惠企利民,为碾子山区中小微企业发展缓冲了资金压力、积蓄了发展后劲。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