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服务
纳税服务“不打烊” 最北税务局实现24小时自助办税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5-26 14:23:19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韩)近日,中国最北税务局——漠河市税务局24小时自助办税厅正式启动运行。作为传统办税服务大厅的延伸和补充,纳税人可以选择在任意时段自助办税,打破了以往办税服务时间的限制,有效弥补了办税窗口8小时以外及节假日的服务盲点。

漠河市税务局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机

漠河市税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配置了3台自助办税终端,分别是发票代开自助终端、发票申领自助终端和定额发票申领终端。

日前,前来自助办税的企业办税负责人于女士10分钟就完成了办税业务,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这里的自助设备几乎所有日常业务都能办理,相当于税务局又给我们多开了3个窗口。下班路过随时进来办税,不用排队,几分钟就能办完,太方便了!”  

24小时自助办税厅集智能化、多功能于一体,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智能化手段,打破了传统办税服务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填补了8小时之外及节假日办税的盲区,通过网上办税与自助办税相结合,极大地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让办税“触手可及”。漠河市税务局局长张历程表示,“往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自助办税体系,让‘网路’搭进家中去、便民走到人心中。”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是擦亮办税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的便民新举措。随着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建设,漠河市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沉浸式、无感式的纳税服务为目标,努力打造纳税服务的亮丽名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