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服务
逊克县税务局:税惠“春风”添动力 用“心”服务向未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05-30 14:54:02

黑龙江经济网讯(臧丹丹)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逊克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将退税减税“政策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感受到贴心、便捷的服务。

精准“画像”,优惠政策及时送达。“谢谢你们税务部门主动给我送来政策,我公司能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这可是‘真金白银’的税收福利。”逊克县申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健强说。逊克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宣传辅导退税减税政策。线下开展送策上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结合企业行业特点,精准为企业“画像”,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打造订单式服务;线上开展红利账单推送服务,实现“好政策找人”,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准确掌握、适用优惠政策。

运用办税“新渠道”,高效服务便民利企。逊克县税务局全面推广“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我们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操作方便快捷,第二天留抵退税的款项就到账户了。” 逊克县松树沟天元粮油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建波说。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税务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提交退税申请,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释放“红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助于企业盘活资金链条,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逊克县税务局在办税厅开通增值税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对内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时长,加快审核进度;对外积极与财政、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构建联络机制,助力企业轻装快跑。“随着国家税收政策的不断助力,企业将加速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工业产值1000万元,解决就业120人。”逊克翱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钟鑫,在办理完留抵退税业务之后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退税减税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税费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逊克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